矛盾结合体

天啊,我的存在就是一个坑

【信与恋人】关于锤基

先写一点点怕自己忘掉了
以后攒多了再发
前期蓝皮红眼基 后期变白皮绿眼
年龄差五岁
ooc
新的坑,一首情诗,一对恋人。

开始

只恐我太容易地认得你,你对我耍花招。 
你用欢笑的闪光使我目盲来掩盖你的眼泪。 
我知道,我知道你的妙计, 
你从来不说出你所要说的话。 
只恐我不珍爱你,你千方百计地闪避我。 
只恐我把你和大家混在一起,你独自站在一边。 
我知道,我知道你的妙计,你从来不走你要走的路。 
你的要求比别人都多,因此你才静默。 
你用嬉笑的无心来回避我的赠与。 
我知道,我知道你的妙计, 
你从来不肯接受你想接受的东西。

                                                          ——泰戈尔


 

Odin第一次见到Loki,是在废墟里

瘦小的淡蓝色的皮肤男孩,独自躲在残破的柱子后面,对于一个冰霜巨人他过于矮小里,纤细的脚踝上还绑着脚铐说明了这个仆人的身份,黑色的长发几乎把整个脸挡住,看不清他的眼睛,猜不透他的心情。

Odin想起夭折的小儿子巴尔德,怜悯之心突然泛滥起来,他乘在战马上靠近他,俯视着他问道:“你是何人。”

Loki只是不说话,抬起头看着他。Thor终于看清了他的眼睛,过于浅淡的红色几乎有种棕色的样子,让他的眼睛看起来和中庭人无异。

奇怪的是那双眼睛平静的像一面镜子。

“孩子,听着,我不想伤害你。”他将战马掉过头去,像要是离开的样子,“可是如果你什么都不说,我该怎么知道你究竟值不值得帮助?”

Loki像是思量了一阵,在Odin将要离开的最后一秒,用他的纤细的手指牵住了Odin的衣袖:“中庭的大人,救救我吧……我是个残缺的巨人,我对约顿海姆几乎没有任何感情,我对它的灭亡也没有愤怒,救救我,我很能干……求您……”刚刚冷漠的表情露出可怜的模样,红棕色的眼睛甚至泛起了水雾。

Odin愣了一下,似乎被这突如其来的态度转变吓到了。但他还是跳下战马,为男孩将那个脚铐打断,然后将男孩抱到了战马上。

 

Thor第一次见到Loki是他迎接父亲的凯旋的那天。他远远就看见父亲在牵着自己的战马走着,而在父亲的战马上坐着一个就算作为中庭人来说都过于瘦干的蓝皮小怪物。

等到Odin的队伍前行到Thor面前时,父亲试图把那个男孩抱下战马,但那个男孩似乎瞟了Thor一眼,然后拒绝了帮助,自己从战马上跳了下来。“Thor,过来。”Odin对Thor说到,“来吧,son,这是Loki。”

Thor终于看到了黑色长发遮住的脸——漂亮的令人窒息。

Thor只觉得自己的心跳漏了一拍,他不是没见过巨人,但还是第一次见到这么漂亮的蓝色花纹,他想要触碰,但那只蠢蠢欲动的手却被父王摁住了。Thor咽了咽口水:“咳咳 我是Thor,你好。”

 

tbc

评论
热度 ( 15 )
 

© 矛盾结合体 | Powered by LOFTER